首页 >> 学会动态 >>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成功组织现代工业设计展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成功组织现代工业设计展
作者: 学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04-12-07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已于2004年9月23-26日在武汉举办,这次机电产品博览会首次附设了“现代工业设计展”。根据博览会组委会安排,“现代工业设计展”的组织工作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负责。


      工业设计学科是融合科学与艺术、技术与美学的边缘性学科,是艺术、科技、经济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是人类不断创新,持续发展的工具和手段。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及其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接受任务后,在20多天时间里组织了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江汉大学、三峡大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近200件工业设计优秀作品参展。这些参展作品是上述高等院校的教师、设计师们独具匠心、具有创造性、创新性的工业设计作品。每一件展品都是体现商业战略与用户需求****结合的典范。无论是手机、机电控制系统、计算机还是复杂的新技术,都体现了具有多重价值的出色设计。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举办期间学会还组织了现代工业设计优秀作品评奖活动。经过专家、教授在现场认真、严格地评审,从近200件参展工业设计作品中评出金奖优秀作品奖5件、银奖优秀作品奖12件、铜奖优秀作品奖20件、优秀奖30件。


      2004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现代工业设计展的成功举办和评奖,将大大鼓舞从事工业设计的专业人事的创作热情、有力推动湖北省、武汉市机电产业的发展、促进各参展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有效地推广工业设计的普及和应用,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机电产品附加值,实现文化、经济、工业、教育的交叉发展和良性循环,加快推进湖北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进程,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发展,为全面实现湖北省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