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热处理专委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暨年度表彰大会纪要
热处理专委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暨年度表彰大会纪要
作者: 热处理专委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05-12-28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暨年度表彰大会会议纪要

     2005年12月23日—24日在湖北应城汤池召开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暨年度表彰大会。来自省内热处理行业的48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全省热处理行业同仁齐聚应城,就依靠科技推动自主创新,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热处理行业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重要作用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活动。
    

     中国热处理协会秘书长佟晓辉研究员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湖北省是我国制造业重要基地,热处理是机械制造的基础工艺技术,装备制造发展离不开热处理行业的发展,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的核心。希望我省热处理行业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到会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绩,近年来做到了每年开展学术活动,召开理事会议,对热处理科学技术和行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指出热处理专业委员会在学会的23个专业分支机构中是办得比较好的;希望热处理专业委员会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把我省热处理行业及其科技力量组织起来,为推进湖北机械制造业发展和中部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长谢长生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以来所主办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和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学会在全省热处理科技界和行业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特别是1999年在孝感召开的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其规模之大、人数之多是始料未及的。希望热处理专业委员会此次换届以后,在第八届理事会领导下更上一层楼,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前经第七届理事会和全省热处理科技界充分民主协商,并报请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批准,确定了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人选。会上陈万诚秘书长宣读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鄂机学[2005]35号文件“关于聘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的批复”。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由马为跃等37人组成(名单附后),潘邻任理事长,华林、朱蕴策、陈峰、周桂峰、胡树兵、董仕节、潘春旭任副理事长,张良界任秘书长,周磊、黄开金、喻明峰、程晓敏任副秘书长。考虑到学会发展和工作的需要,今后将适当增补和调整理事人选。
     会议对为湖北省热处理科学技术和行业发展,对学会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老领导、老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特授予崔昆院士、郦振声教授、谢长生教授荣誉理事长称号。
     会议表彰了张黔等20位优秀会员,感谢他们在第七届理事会任职期间对学会的无私奉献,表彰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成就。会议还表彰奖励了18篇优秀学术论文。
    

       新任理事长潘邻研究员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计划报告,提出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要努力开展学术交流、完成会员登记换证、加强同理事和会员的联系、加强同全国学会协会,同兄弟省区市学会的联系、恢复编辑出版《热处理通讯》、定期进行优秀学术论文评审、组织技术考察和行业考评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建设,促进人才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胡树兵教授、武钢技术中心周桂峰研究员、武汉大学潘春旭教授作了精彩专题学术报告,题目分别是“物理气相沉积氮化钛涂层性能及在模具上的应用”、“钢材生产过程中的热处理问题”、“2500年前的热处理技术—战国青铜剑的表面处理技术研究”。这些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
                                                                                         2005.12.24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一、 理事(3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带*为常务理事)
马为跃*  叶世坤  王志武  石成刚*  华  林*  吕  钢   朱志华   朱蕴策*  吴   勇*  肖钏方*  李松辉*  李国斌  陈   峰*  陈玉成  陈德斌* 张良界* 周   磊* 周桂峰*  钟贤荣*  胡西炳*  胡树兵* 胡景军   宦廷军  曹作栋* 黄开金*  程义军  程晓敏* 董仕节* 彭  辉   喻明峰*  喻孟军   曾卫华*  潘   邻*   潘应君* 潘春旭*  颜  东    魏  翔

二、 理事会职务
荣誉理事长(3人):
崔  昆   郦振声  谢长生
   
理事长:潘   邻

副理事长(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华  林 朱蕴策 陈   峰 周桂峰 胡树兵 董仕节  

                                                                   潘春旭
秘书长:张良界

副秘书长(4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周   磊  黄 开 金  程晓敏  喻明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