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物流工程专委会理事长(扩大)会议纪要
物流工程专委会理事长(扩大)会议纪要
作者: 物流专委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05-03-21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纪要

鄂机物专字 (2005)01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于2005311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区)物流工程学院召开。共有15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正、副理事长有:孙国正、孙明尧、邱旺生、高效康、刘建平、龙靖宇;正、副秘书长有顾必冲、刘 刚、雷 敏;另外:何一凡、杨建国、彭彬文、张晓川、成民威和朱大林(委托代表参加)等理事也出席了会议。另外学会邀请了计三有副教授列席了会议。

理事长(扩大)会议由理事长孙国正主持。顾必冲秘书长在会上通报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近期布置的有关工作和学会相关的重要信息。会议就学会2005年度学会的学术活动计划;增补理事会新理事;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发展新的会员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的会费;组织会员重新登记和换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

理事长(扩大)会议通过认真讨论,达成了以下的共识。现把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1.根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学会改革方案精神,要紧密结合我会的实际,在本届理事会领导下要落实和不断推进学会的改革措施,开创我会工作的新局面;

2.根据省机械工程学会关于开展个人会员重新登记和换发会员证的工作要求,第一步要先选择在与学会保持联系,愿意参加学会活动,愿意登记换证的理事和老会员中开展登记和换证工作,以便分步实施。登记换证工作的时间为20053月~200612月。我会第一批的会员登记换证工作争取在20051231前结束。为了加强学会同会员的联系,使学会工作直接面向会员,为全体会员服务,进行个人会员重新登记换证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3.会议一致强调,会员单位每年按时交纳一定的会费要成为制度,它既是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应尽的义务,同时也为学会开展活动提供了必要的活动经费。正副理事长单位每年缴纳会费700元,理事单位缴纳会费400元,一般会员单位缴纳会费200元.

4.鉴于刘 刚理事已调离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一致同意增补计三有副教授、博士为我会理事,同时兼任我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同时保留刘刚的七届理事会理事。

5.会议一致认为,要积极发展和吸收新的会员单位,并委托了专人做好此项工作,以便及时地把汽车、医药、烟草和超市物流配送部门等的相关单位(包括民营企业)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吸收加入到我会中来。

6.会议一致认为,开展经常性的学术活动是学会存在的前提,也是学会工作的根本.我们一定要在新的七届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好经常性的学术活动。把广大会员吸引参加到学会活动中来。会上,大家对我国《起重机设计规范》(GB3811)的修订工作极为关注,希望学会待新《规范》修订定稿后尽快的组织广大会员通过培训加以贯彻。

7.会议同意每年从学会活动经费中提取5000元作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劳务费。

2005年的我会制定的学术活动计是

1)举办《现代散货物流系统技术经济性评价研讨会》

会议时间:20058月,会议地点:待定

会议筹办人:刘建平、高效康、王强立、朱大林、庞美荣

 

2)组织会员参加《首届中国港口机械论坛》

会议时间:200510月,会议地点:武汉或上海

会议筹办人:计三有

(另外: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的网站:http://www.hbmes.com)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20053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