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港口起重机钢丝绳专题学术研讨会纪要
港口起重机钢丝绳专题学术研讨会纪要
作者: 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06-12-04

港口起重机钢丝绳专题学术研讨会纪要


     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港口机械分会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和物流工程学院协办的“港口起重机钢丝绳专题学术研讨会” 于2006年11月30日在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武汉理工大学钢丝绳寿命试验研究中心、郑州金属制品研究所、卫华集团公司、武钢港务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公司、中国五环化学工程公司等60多个单位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陶德馨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石来德教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先生、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木杨和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院长肖汉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  

    上午的会议邀请6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陶德馨教授作“现代起重机中的钢丝绳应用技术”报告;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陈伟华工程师作“用“MTC”钢丝绳检测技术诊断技术诊断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上的钢丝绳”报告;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黄雷明经理作“钢丝绳的检测与维护”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博士生廖红卫作“钢丝绳疲劳断丝损伤机理研究”的报告;杭州华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习昊皓高级工程师作“尼龙滑轮在起重机上的应用”的报告;洛阳逖悉开钢丝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杨旭副总裁.总工程师作“基于弱磁的TCK钢丝绳检测技术及其产品在港口机械上的应用”的报告。

     下午进行技术和产品交流: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木杨副总经理、咸阳石油钢管钢绳有限公司秦万信主任、营口恒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吴德斌总经理、法尔福钢绳(上海)有限公司陈卫忠经理、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郭占林工程师、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张春雷经理介绍了他们的技术和产品。

     会后还分别参观了交通部港口机械重点实验室及钢丝绳检测检验设备和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交通部港口机械重点实验室曾经承担国家攻关项目的实验研究和上海振华港口机械股份公司等待许多企业的小项目实验研究。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从前几年300-400万元的产值发展到今年4个多亿元的产值规模。

     这些学术报告和技术产品交流都集中围绕港口起重机钢丝绳的制造、选型、试验研究、安全检测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就国内外钢丝绳新产品、钢丝绳与滑轮的选配、钢丝绳润滑及维护技术、新型结构钢丝绳在港口起重机上的应用等进行广泛的交流,并就钢丝绳质量检测技术及标准、钢丝绳合理选型和使用维护经验、新型结构钢丝绳及新型钢丝绳润滑装置等做专题报告。   

     代表们普遍反映,这次会议的各种报告技术含量高,对港口起重机钢丝绳研究比较深入和细致,提出了许多关于钢丝绳方面的新见解,和解决有关应用中出现问题的方法,会后有的单位相互进行了科技项目洽谈和合作。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2006-12-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