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设计与传动专委会十四届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纪要
设计与传动专委会十四届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纪要
作者: 学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06-05-31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
第十四届学术年会暨理事全会会议纪要
2006.5.30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武汉机械设计与传动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暨理事全会于2006年5月27日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共62人参加了会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副秘书长佘文芳莅临会议;理事长陈兴德教授级高工、副理事长孔建益教授、副理事李志明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陈兴德主持。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学会副理事长孔建益教授致开幕词,对到会的来宾、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参加学会活动是互相学习的好机会,可以从各种学术活动中吸取营养,受到启迪,推动自己的学术研究,甚至改变人的学术生涯。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万诚高工在讲话中,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会能够坚持每年召开学术年会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对学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理事长陈兴德教授级高工在讲话中,传达了武汉市科协学会工作会议的精神,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为创建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会议邀请两位专家做学术报告:一是学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陈定方教授出差北京,委托李勋祥博士作了《分布式虚拟汽车驾驶模拟器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二是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作了《智能传感控制技术》的报告。两个报告内容新颖丰富,都是国际水平的最新科研成果,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


     为了加强学习交流,有7位论文作者在大会上宣读了自己的学术论文。与会代表不仅认真听取论文宣读,还就论文涉及的学术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达到了相互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宣读论文的作者和题目分别是:张博(武汉理工大学)的“汽车桥壳热挤压工艺动态传热的仿真”;侯澍旻(武汉科技大学)的“基于支持向量机的设备振动信号趋势预测”;冯雪梅(武汉理工大学)的“磁流体粘度特性测量研究”;王兴东(武汉科技大学)的“多轴汽车轴荷分配和转移计划的方法研究”;刘文超(湖北工业大学)的“推杆齿条传动的参数设计”;潘超(武汉理工大学)的“基于行程骗码的位图压缩方法的研究”;赖贞华(武汉理工大学)的“曲轴圆角变力滚压及力学分析”。


     本次学术年会论文投稿踊跃,审稿严肃认真,共审查通过73篇论文,由湖北工业大学学报2006年第三期正刊正式出版论文专集。这些论文反应了我省机械设计与机械传动领域理论研究与工业实践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召开了理事全会,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学会,提高理事参加会议的出勤率,真正做到理事要理事,不做挂名理事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希望各位理事积极组织申报今年的优秀论文评选。
     大会对武汉科技大学对会议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高全杰、夏绪辉两位理事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机械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