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本会青年分会2008年年会纪要
本会青年分会2008年年会纪要
作者: 青年分会 发表时间: 2008-10-27

本会青年分会2008年年会纪要

      


      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2008年年会暨湖北省高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主任)联席会于2008年9月26日至28日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5教学楼隆重举行。9月27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陈万诚,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与科学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理事长、楚天学者史铁林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胡仲军院长,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秘书长赵大兴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常治斌教授等。开幕式由常治斌教授主持,陈万诚同志在大会致辞,史铁林同志致开幕词,胡仲军同志致欢迎词。

      会议正式代表32人,代表来自湖北省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参加开幕式和听取大会学术报告的教师、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会议以大会学术报告、专题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形式进行。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作了《复杂机电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及其发展》的学术报告。武汉科技大学高全杰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平教授、长江大学周思柱教授、武汉工业学院李诗龙教授、黄石理工学院尹念东教授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常治斌教授分别以地方高校如何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为主题作了《抓好团队建设,提高师资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品牌专业建设》、《强化特色、促成优势 努力建设品牌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与汇报》的专题报告。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认为,史铁林教授的学术报告,反映了部属高校、省属高校在故障诊断、石油机械、纺织机械领域研究的先进水平;高全杰教授、华中平教授、周思柱教授、李诗龙教授、尹念东教授和常治斌教授的专题报告根据各校特色,在学科建设、品牌专业、实训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为省属其他高校开展专业建设、培养人才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代表们以地方经济建设为主题交流了一些热点问题,例如,各省属高校如何发挥学科优势、领域优势、地域优势搞好机械工程专业建设等等,反映了当前各高校科研重点和难点。围绕这些热点,发扬了学术民主的传统,贯彻了双百方针、展开了热烈讨论、活跃了学术思想,激励了改革和创新。
      会议期间,代表参观考察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和车辆工程实验教学基地。
      会议最后一天,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黄龙水库。
      会议初步确定2009年年会在武汉工业学院和2010年年会在江汉大学召开。

?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
                                                                                                2008年9月2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