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2009年年会在武汉工业学院召开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2009年年会在武汉工业学院召开
发表时间: 2009-11-19


       


       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主办,武汉工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2009年年会暨第五届湖北省高校机电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会议”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武汉工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校机械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10月31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陈万诚,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理事长、楚天学者史铁林教授,武汉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祚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博导、长江学者陈学东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秘书长赵大兴教授,武汉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永林教授等。会议正式代表40余人,代表来自湖北省各高校、研究院所和出版社。参加开幕式和听取大会学术报告的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会议以大会学术报告、专题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形式进行。开幕式由张永林主持,陈万诚在大会致辞,史铁林同志致开幕词,王祚桥同志致欢迎词。
        
       3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作了《复杂超精密运动机构结构振动及控制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介绍了该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作了《非晶合金三维微小零件制备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杨德斌教授做了《参加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湖北彩车设计与制造》的学术报告。
       下午,武汉大学石端伟教授作了《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武汉科技大学高全杰教授作了《高效实施质量工程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湖北工业大学杨练根教授作了《凝练学科特色,促进仪器科学优势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武汉科技学院吴晓光教授作了《机电创新综合实验室建设的思考与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三峡大学方子帆教授作了《省属高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思路》的专题报告。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认为,陈学东教授、史铁林教授、杨德斌教授在大会上作的学术报告,反映了高校在机械学科研究的水平和先进的制造技术;石端伟教授、高全杰教授、杨练根教授、吴晓光教授和方子帆教授的专题报告根据各校特色,提出了自己在创新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质量工程等方面的见解,为其他高校开展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了经验,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代表们以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为主题,就一些热点问题,如各高校如何发挥学科优势、领域和地域优势、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这些问题反映了当前各高校科研、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通过讨论、活跃了学术思想,激励了改革和创新热情,无疑将推动高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
       最后,襄樊学院作了申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2010年年会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会议的陈述报告并获得通过,下一届会议定在襄樊学院召开。
       这次会议得到了武汉工业学院及其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与会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分会
                                                              2009.1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