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物流工程专员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暨专委会成立三十周年会议
物流工程专员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暨专委会成立三十周年会议
发表时间: 2009-12-24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于2009年12月4日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理工大学科技园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举行了“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暨专业委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参加理事会和庆典活动的有29个理事单位的50多名代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秘书长、佘文芳副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过玉卿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万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称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是省机械工程学会所属二十多个专委会中开展活动比较好的,并祝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原理事长过玉卿教授讲话中回顾了专委会创建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对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议承办单位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江忠友副总裁热烈欢迎在公司举办这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并介绍了公司发展过程。港迪电气由30万元起家,经过1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自动化设备制造商,2010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陶德馨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专委会先进工作者名单并颁奖,他们是孙明尧、邱旺生、龙靖宇、王强立、黄学群、张国号、鄢起红、刘建平、吴红志、马贤才、万名炎、徐江洪、邓友元、钟丽丽、黄凤珍、董梅青、计三有、钟云泉。
     计三有秘书长主持了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之前召开的第七届正副理事长会议讨论议定的名单基础上,经充分民主协商,讨论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包括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名单。陶德馨教授任理事长,计三有教授任秘书长。第八届理事会上届新增理事10名,新增副理事长4名。 
     新当选理事长陶德馨教授作《继往开来:开创物流工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二个部分,第一是30年历史的回顾。他指出本专业委员会在毕华林教授、过玉卿教授、孙国正教授等知名学者专家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的长期有力支持下,通过以顾必冲教授等为代表的新老秘书组成员的辛勤工作,专委会与广大会员单位一道风雨同舟,共同发展, 30年来坚持每年组织1~2项学术交流活动,累计举办了40余次,其中包括3次国际学术会议,向会员单位传播了起重运输与物流工程领域的发展动向、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科技信息,为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专委会多次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授予“优秀学会”称号。第二是未来工作目标和展望。他在分析学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在今后一个时期所肩负的重任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发展壮大学会组织,进一步形成学会的特点特色,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与广大会员单位一道,共同打造湖北省物流工程创新发展的大平台。
     会上湖北三合机电制业有限公司万名炎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新推出的“ZXL型制动限载连轴仪器”、“CHC系列齿轮连环少齿叉减速器”等新产品及其技术性能,与会代表对该系列新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该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精良的设备、严格的质量管理勘称现代企业的典范,给全体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2009年12月1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