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关于筹备成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问卷调查表
关于筹备成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问卷调查表
发表时间: 2009-04-24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已经转变成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各行业企业进入“寒冬”。一批生产科技含量低、附加值低的产品的中小企业受到巨大冲击。机遇与危险同在,当前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热喷涂是一项低投入、高产出的技术。通过喷涂及表面强化,达到予保护或者修旧利废,其寿命可以成倍甚至几十倍增长。而降低生产设备损耗和腐蚀、提高机械设备和零件的寿命、提高设备工作效率,以最少的资源消耗获得****的经济收益,则是降低成本最直接有效的措施。因此热喷涂设备及材料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2009 年2 月28 日召开的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决定筹备成立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已经成立,正在抓紧进行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民政厅办理审批登记手续。

     成立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是把我省从事热喷涂的科研、教学、生产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和工程技术人员组织起来,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推动该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从而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发挥积极作用。成立该专业委员会也是为从事热喷涂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合作的良好平台。

     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和会员单位包括从事热喷涂设备、材料和技术的科研、教学、生产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其技术范围包括:
1 喷涂喷焊设备和工艺:超音速喷涂设备、火焰喷涂设备、燃气爆炸喷涂设备、喷镀设备、火焰喷塑、电弧喷涂设备、等离子喷涂设备、陶瓷喷涂设备、送丝设备、涂装生产线、重熔枪、喷嘴;
2 热喷涂材料
粉末:陶瓷粉末、碳化钨粉末、堆焊熔覆粉末、钛粉末、锌粉、聚乙烯粉末、铝粉末、自熔性合金粉、铬粉末、铁粉末、钴粉末、镍粉末、复合粉、铝青铜粉、铁铝钼粉、不锈钢粉;
丝材:锌丝、陶瓷棒、纯镍丝、氧化铝钛棒、氧化铬棒、弹簧钢丝、镍铝青铜丝、不锈钢丝、镍铬丝、合金丝;
3 喷涂辅助设备:空压机、送丝机、喷砂设备、喷丸设备、配件、防护用品、喷砂、喷丸等耗材、布袋式除尘设备、滤筒式除尘设备;
4 涂层分析检测设备:涂层力学性能、金相分析、扫描电镜和能谱分析等仪器设备。
     请从事上述技术领域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和关心支持热喷涂事业的科技人员、管理和营销服务人员填写以下调查表:
    附件1: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问卷调查表
   附件2: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登记表
   上述表格请在2009年5月31日前寄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筹)挂靠单位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或发电子邮件给联系人。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宝丰二路126号 邮编:430030 电话(传真):027-83641631 联系人:李秉忠(027-83644656 13507112725 whcbot@gmail.com)张帆(13007185252 changfan02@gmail.com
感谢您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的支持!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筹)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代章
                                      2009.04.2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