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 2009-06-05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武汉机械设计与传动学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于2009年5月30日在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进行学术交流和举行第六届第十次理事会议。10个单位的46名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副秘书长佘文芳应邀参加会议。 
                                         (一)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副理事长孔建益教授主持。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秘书长到会并致词:他回顾了学会五年来的发展,充分肯定了这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学会发展、学术交流以及学会与企业交流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会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对机械设计及传动学科和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一届理事会继承学会的优良传统,强化学术氛围,进一步发挥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专委会理事长陈兴德教授级高工就这次年会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本次年会征文44篇,审查通过41篇,由湖北工业大学学报正刊第二、四期出版;专委会从1999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一 次,已经成为学会的学术活动精品。陈理事长说本届理事会成立已经五年,行将届满,即将启动换届程序。下一届理事会如何组建,如何开展工作,请各位出谋划策。总之要组成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理事会,才能把学会办得更好。作为我个人来说,要把这个班交好。 
                                        (二) 
         
    会议第二阶段是科技报告会,由学会副理事长陈定方教授主持。首先是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李文锋教授作了题为“物流复杂系统与装备技术”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直观生动地论述了在复杂环境下存在复杂多变的情况,现代物流技术发展的前沿课题及相关技术基础,提出基于传感网络的现代物流信息化及其装备技术是复杂物流系统的必要技术支撑,并就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武汉工程大学机械学院的何毅斌博士作了题为“风力发电传动装置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行星齿轮减速机构原理及其在风力发电技术与海洋升降平台领域的应用前景;江汉大学的谭昕博士报告了“基于磨削余量均化的平面包络环面蜗杆优化设计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启发性和创造性,引起代表们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三)
      会议的第三阶段是优秀论文宣读,由副理事长陈定方教授主持。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研究所的余震博士宣读了题为《双梁桥式起重机的虚拟样机的实现》论文;梅杰研究生宣读了《桥式起重机的三维参数化设计与交互式仿真技术的研究》论文;肖锐研究生宣读了《新型并罐回收机的设计与样机制造》论文;湖北工业大学安宁副教授宣读了题为《用ADAMS分析自卸车作业稳定性》的论文。上述论文分别就各自在机械设计及传动领域的研究工作及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取得与会学者一致的好评
      会议第四阶段是专委会六届十次理事会议,由陈兴德理事长主持,与会理事参加。江汉大学的谭昕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研究所的余震博士生列席。陈兴德理事长对理事会换届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讨论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推荐原则:1、理事会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专业委员会的优良传统,促进产学研结合更紧密,使学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学术交流的平台、成为服务经济建设的平台;2、新一届理事会要更富生机和活力,需要吸收一批年轻,积极的理事组成学会的中坚骨干;3、专委会理事要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参加学会活动、履行相应的责任和义务、缴纳理事会费; 4、争取吸引一批企业人士成为理事,有利于搭建学会与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 
                                                                           2009.06.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