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我会焊接专业委员会组团参加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九届焊工技能大赛
我会焊接专业委员会组团参加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九届焊工技能大赛
作者: 焊接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09-06-22

        

                                                                                        
      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协办的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九届焊工技能大赛于2009年4月18日~21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全国14个行业、10个省市、6个技校,共30个焊工代表队(每队限额6人)、一百多名焊工选手参赛,可谓高手云集。本次焊工技能大赛赛事涵盖了城建、电力、石油、石化、冶金、铁路、煤炭、水利水电、化工及国防等重要行业。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采用手工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保焊、氩弧焊三种焊接方法进行。大赛决出团体优胜前6名,个人优胜前20名,并授予跻身前三位的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在现有职业资格上晋升一级。从2008年起,国家已经开始在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等奖项的人员中选拔授予政府特殊津贴。通过这些措施,努力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地位,使他们成为创造社会财富的宝贵资源。大赛团体优胜前6名中,主办单位中国石油获得行业组第一名,东道主广西代表队获得了地方组第一名。
         
     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暨武汉焊接学会、湖北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组建的“湖北省焊工代表队”,于2009年4月中旬赴广西桂林参加本次大赛。我省的参赛选手来自一冶、武钢、江汉油田等单位。为提高应试水平,赛前我们组织选手集中到武钢建工钢结构公司焊工技术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强化训练。通过集训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由于此次大赛技术难度加大,我省选手都很年青,都是首次参赛,没有比赛经验,未能取得名次。尽管如此,选手们还是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大赛中,一冶的王静、赵宗合,武钢建工钢结构公司的百万林、方小勇,江汉油田的廖春峰在板对接仰焊比赛中,X射线都获得Ⅰ级片的好成绩,武钢集团的方小勇在小口径管水平固定加障碍氩弧焊比赛中取得了X射线Ⅰ级无缺陷的满分成绩。廖春峰是江汉油田选派的外用劳务工,在集训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焊接专业委员会
                                                                    2009.06.2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