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我会焊接专业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术会议在武汉成功举办
我会焊接专业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术会议在武汉成功举办
作者: 焊接专委会 发表时间: 2010-11-16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暨武汉焊接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焊接学术会议于10月29日—3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题是:焊接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  机械制造业腾飞的翅膀。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共20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30年来为学会工作和学会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老同志参加大会,共同回顾学会的发展历程,并畅叙友情。
      会场内外气氛热烈,大楼门外彩旗飞扬,高高腾空的气球上,“热烈祝贺湖北省暨武汉焊接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热烈庆祝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焊接学术会议隆重召开”的巨幅垂标引人注目;充气拱门上“湖北省暨武汉焊接学会学术会议欢迎您”的标语,彰显了亲切和谐的人文氛围。
      开幕式由秘书长梅安静主持。焊接学会理事长范崇显高工致开幕词;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高工代表李培根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焊接学会为本地区焊接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焊接学会秘书长王麟书教授致贺词,高度评价湖北省暨武汉焊接学会是全国开展活动最好的地方焊接学会之一;陈序教授代表焊接学会历届前任理事长讲话,回顾学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前程似锦,并赋诗一首;主持人梅安静传达了武汉市科协及学会部领导对会议的祝贺,传达了河南省等兄弟焊接学会发来的贺电。
      开幕式还进行了隆重的表彰活动:授予三十年来为学会的创建、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杭世聪、曾冠凡、陈序、尹至诚四位老同志“学会工作特别成就奖”,颁发了奖杯和奖金;授予长期支持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武汉鑫华泰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学会工作特别贡献奖”,颁发了奖牌。
 
               胡伦骥教授报告                                                          易伦雄副总工报告
       会议围绕大会主题,紧密结合湖北省、武汉市机械制造业的三大支柱(桥梁、汽车、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新产业新技术(核电、风电、激光、焊接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等)进行交流与研讨。
      大会邀请胡伦骥教授(受段正澄院士委托)、中铁大桥局易伦雄副总工程师、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义岗总工程师、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刘忠厚4位专家分别作了“激光切割、焊接加工技术与装备”、“桥梁的设计、建造及技术发展”、“焊接材料发展与大西洋技术进展”、“车身新材料发展与焊接新技术”的主题报告。
      大会还邀请北京时代科技股份公司鲍云杰副总裁、武汉凯奇特种焊接设备公司周昉高工分别作“铝合金焊接新工艺”、“我国首台带钢连轧大型在线激光拼焊机的研发”的专题报告;邀请东方电气(武汉)公司、葛洲坝机电设备公司、武船重工有限公司、武汉天高熔接材料公司的专家分别作关于核电、风电、造船与海洋工程、焊接衬垫等焊接新技术、新材料技术报告。这些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91篇,会前编印了《湖北省暨武汉焊接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术会议、 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焊接学会分会场论文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教授给《论文集》作了“繁荣焊接科技  促进经济发展”的题词。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光发给《论文集》的题词是:“加强焊接学术交流  促进焊接先进技术应用”。
      10月30日上午,会议组织全体代表来到华工激光科技园,参观了激光科研新成果、激光技术的工业应用、激光焊接新技术,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
                                                             2010年11月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