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第3届产品开发与可靠性进展国际会议(PDR2012) 在武汉成功召开
第3届产品开发与可靠性进展国际会议(PDR2012) 在武汉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 2012-08-08

    
                 
     2012年7月29日至30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我会支持和协办的第3 届产品开发与可靠性进展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Produce Development and Reliability,PDR2012)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中国、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学者8人:英国2 人、罗马尼亚 5人、哥伦比亚留学生 1 人)。我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高亮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 
                                     
                                                          高亮教授致辞
   
    会议邀请4位专家作大会报告:
    一是邀请英国考文垂大学的赵国铭教授作了关于“生产即服务(Production as Service”)的大会报告,对生产服务的最新进展与未来研究和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 
          
                                 专家报告                                                                                                  互动交流

    二是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的赵永翔教授作了题为“铁路轮轴服务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Issues on Service Reliability and Safety of Railway Wheelsets)”的大会报告。他以现实问题为实例,深入分析了服务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
    三是来邀请英国考文垂大学的李卫东博士(Reader )作了“复杂产品模型快速成型及制造的自适应算法(Adaptive Algorithms of Rapid Prototyping and Manufacturing for Complex Product Models )”的大会报告。他对创新的快速原型制造技术(RP/M )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该方法在曲面模型产品设计中的应用,并对已建立的仿真模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四是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的邱浩波副教授在会上作了“基于可靠性的设计优化的计算方法(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Reliability-Based Design Optimization)”的大会报告。他从理论基础和涉及的主要假设出发,对RBDO 的计算方法及其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每一位专家的报告结束后都现场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秘书长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每位专家赠送了纪念品,并与之合影留念。
                                        
                                                                              赠送纪念品
  
    大会进行了两个半天的分组交流,24 位国内外学者作分组交流报告。会议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就PDR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大会组织全体代表参观游览了黄鹤楼、长江等景点。 
    本次会议通过专家学者们的努力工作,录用学术论文51 篇,会前由瑞士Trans Tech Publications出版社出版论文集。
    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