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设备与维修工程专委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宜昌召开
设备与维修工程专委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宜昌召开
作者: 设备维修专委会 发表时间: 2013-11-14


                                    
                                                    会场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专业委员会八届五次理事会议于2013年11月8~9日在宜昌市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及代表43人。会议由专委会理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副厂长张鹏荣主持。
        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陈万城同志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专委会发展、学术交流、与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专委会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以及对我省设备与维修工程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专委会强化学术氛围,进一步发挥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他还传达了:“201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对本次会议发来贺电。
        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大淼总结了2013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在推进改革、加强与各级学会、协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编辑出版、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提出了2014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
会议增选了武钢股份公司设备维修总厂副厂长黄坤平为专委会理事。
        会议邀请三峡大学机械学院陈保家副教授、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向华副院长分别作了“基于运行状态信息的设备可靠性评估技术研究”、“先进制造领域的智能加工技术”的学术报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装备技术管理部雷金蛟科长作了“TPM实践经验交流”报告。
会议全体代表参观了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峡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与会理事交流了各自单位的情况,交流了设备维修和设备管理方面的经验,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按设备专业组织开展专题讲座;
        2、探索报废设备及报废零部件再制造;
        3、与高校共同研究开展设备管理与维修专业的在职培训;
        4、许多企业希望得到专委会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及时向专委会报告技术需求信息,专委会及时组织技术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代表合影


                                                      
                                                                   设备与维修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3年11月9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