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本会设备与维修工程专业委员会八届六次理事会议在襄阳市召开
本会设备与维修工程专业委员会八届六次理事会议在襄阳市召开
作者: 设备与维修工程专委会 发表时间: 2014-10-17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专业委员会八届六次理事会于2014年10月10~1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及代表57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秘书长杨申仲同志到会并宣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对本会的召开发来的贺电。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佘文芳同志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专委会发展、学术交流以及与企业交流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专委会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对我省设备与维修工程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专委会强化学术氛围,进一步发挥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
      会议由专委会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装备技术管理部副部长雷金蛟同志主持。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大淼同志从2014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和创新点、专委会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两方面详细介绍了专委会八届理事会完成的主要工作: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专委会进一步推进改革、在加强与各级组织学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人才培训与再教育、编辑出版、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上以“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即将召开的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会要求下制定了2015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与会理事对专委会八届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
      二、本次会议按照程序要求,新增了东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张红同志、  武汉奕鋮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任树同志、十堰港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桂千富同志为专委会新理事。
      三、会议邀请了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向华副院长、湖北江山华科数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长刘基国,分别作了“华中8型智能型数控系统”、“机床再制造典型案例介绍”的学术报告;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靖、十堰港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千富分别作了 “企业如何选择一家合格的设备外协维修供应商”;“中国汽车装备产业园项目介绍”的学术交流。
      四、会期安排与会全体代表参观了“中日龙(襄阳)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山华科数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五、与会其他理事也交流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对专委会工作和活动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按设备专业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如充分利用华中数控的人才优势,组织华中数控到东风汽车公司等企业开展数控技术专题讲座。
      2、建立专委会网站,提供设备、产品、资源的发布平台,利用信息平台共享设备维修备件信息,把我省好的经验推介出去,把外省好的经验引进来,先期可以借用省机械工程学会的网站发布信息。建立设备技术专家库,建立理事微信群、QQ群,方便理事间联系。
      3、加强专委会与企业的对接,可以是点对点的对接,也可以是由点到面,由面到产业整合,推进产业创新联盟建立,如报废设备再造制造联盟,促进设备维修企业的整合,并发挥各自的专长。
      4、专委会要跨领域开展交流,如船舶行业的设备工程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同时专委会到一个地方召开理事会,要吸收当地企业参与,支持本地企业的发展。
      5、专委会与高校共同研究开展设备管理与维修专业的在教育培训。
      6、开展专业课题研究,由理事单位承担。
      7、专委会今后要做到四个联动:一是金融、信息、人才、物质的市场联动;二是院校、科研所、企业、维修商的单位联动;三是行业间的联动,如汽车行业和船舶行业间的联动(绿色制造、绿色维修);四是各个学会、协会间的联动,上级学会与下级学会间的联动。
      8、很多企业希望得到专委会的服务支持,专委会要落实走出去服务的思想。希望理事单位、成员单位及其他单位每个季度将需要专委会服务的愿望和内容发给专委会秘书处,专委会统一组织安排对需求企业进行服务。

                                                                设备与维修工程专委会
                                                                2014年10月1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