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设计与传动专委会第22届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在长江大学成功召开
设计与传动专委会第22届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在长江大学成功召开
作者: 设计与传动专委会 发表时间: 2014-12-18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22届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于2014年12月6~7日在长江大学召开。
12月6日下午在长江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换届大会。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孔建益教授、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教授、本会副秘书长佘文芳副秘书长参加大会,参会代表138人,由孔建益主持。
      专委会理事长陈定方教授在致词中表示:专委会历经了30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为机械工程专业领域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湖北省、武汉市的社会进步、经济和科技发展。希望学会越办越好,并对各大高校的机械学科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周思柱副校长代表东道主热烈欢迎换届大会在长江大学召开,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机械学科的发展状况。本会佘文芳副秘书长也发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在长江大学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陈定方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创新求实,开创学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技术支持、行业合作、编辑出版等活动,为促进学会自身发展,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还介绍了历时3年,组织学会100多位专家教授参与编写、审稿的《现代机械设计师手册》(上、下)出版发行情况。该手册分别于今年3月和4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手册共13篇88章850多万字,它的编写、出版是一项浩大工程,也是一部机械设计工具书的巨著,实用价值很大。
      专委会副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高全杰教授对章程修改报告、财务报告、会费标准、理事候选人推荐等情况作了说明,并宣读选举办法、推荐选举工作人员。
      经过三轮投票,选出了由52位理事组成的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陈定方任理事长,孔建益任常务副理事长,桂林、龚发云、杨家军、谭跃刚和周思柱任副理事长,李文峰任秘书长。随后理事长陈定方教授推荐高全杰、余震为副秘书长。
     
      12月7日上午在长江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22届学术年会,主题是:机械设计制造的创新发展与智能制造。会议邀请陈定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怀兰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的阮金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及五轴数控加工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建设”、“热轧宽厚板平面形状预控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还安排了7位论文作者进行分组交流。
      学术报告和论文交流结束后,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学会2015年工作计划、23届年会征文、召开八届一次理事会议等事项。
      周思柱教授最后作了了热情洋溢、精炼的会议总结。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
                                                                     2014年12月1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