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我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召开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
我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召开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
作者: 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16-04-14

                         
     2016年4月2日我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在武汉智能装备研究院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来自省内高校、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段正澄院士和我会秘书长陈万诚高工也应邀参加。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李曦教授主持。
     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李小平致欢迎词,并介绍研究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他竭诚欢迎各位代表到研究院创业,并将提供一系列优惠待遇和全方位服务。
     专委会理事长李斌教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报告,对专委会8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一是积极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二是努力完成专委会制定的各项活动计划;三是积极构建与其他学术团体交流学习、相互沟通的渠道;四是积极发展新会员、努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吸收产业界参加学会活动,推动最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五是积极推荐学术论文、科技成果参加相关评审;六是规范财务管理。由于专委会全体理事的大力支持和秘书处的努力工作,机械工业自动化专委会多次获得上级学会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包括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学会先进工作者奖等。李斌教授还提出了专委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需要改进,并对将要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李斌理事长、李曦秘书长为专委会的工作作出了很大奉献,专委会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对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一是尽快建立专委会理事的微信群,方便大家及时交流与沟通;二是理事会活动的时间地点要考虑到武汉市外代表的特殊情况,调整为下午开会,方便当天返回;三是努力构建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供需交流平台,为地方经济服务。
     李斌教授向会议提出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建议名单,介绍了拟任理事长、秘书长人选的学术、科研和工作简历。经过充分讨论和协商,一致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建议名单,包括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等。
     新任理事长黄禹教授发表了当选感言,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做好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他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初步规划,包括职责使命、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
     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段正澄院士对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结合国家发展的急需,深入理解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把学会的使命、个人的发展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陈万诚秘书长代表省机械工程学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上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就专业委员会章程、组织、管理、活动等做了说明;他提出机械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是1987年4月在十堰市正式成立的,建议明年举办较为隆重的成立3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希望积极策划、认真筹备,把30周年的年会举办的有声有色。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在李小平总经理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了研究院的运作模式、工作场所和运行条件。

                                                     

                                                                            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2016-04-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