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学习活动纪要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学习活动纪要
作者: 学会党支部 发表时间: 2017-01-16

2017年1月13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学习活动于在党支部上级党委所在地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股份公司举行,20位党员参加,同期召开专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支部书记陈万诚主持了这次学习活动,有以下几项内容:

一是湖北省机电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朱永平讲话

他首先对会议在省机电院召开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省机电院的基本情况。机电院从1959年建立以来一直从事机电产品开发研究和机械、建筑等行业的设计、咨询业务,也是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指出省机电院作为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24位著名专家组成的“湖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的挂靠单位,将会对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和机械工程学会活动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陈万诚汇报了学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

1、2016年10月29日学会党支部成立以后,紧接着召开支委会会议,明确了3个支委分工:陈万诚任支部书记,佘文芳任宣传委员,吕忠洲任组织委员;制定了活动计划,主要内容是逐步扩大支部党员人数;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党员集体学习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用“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和检查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等。

2、根据省民政厅、省科协关于学会党支部成立以后,党员原则上不转关系、不交党费,但必须开展活动(即“两不一必须”)精神,学会党支部的党员除吕忠洲以外都按“两不一必须”精神办理。吕忠洲是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退休教授级高工,现任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材保所党委认为,既然学会成立了党支部,希望他把党员关系(包括吕忠洲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组织关系证明)转到学会,并在学会党支部交纳党费。

三是增加党支部党员人数

按照学会党支部2017年活动计划,这次学习活动把支部党员由成立时的14人增加到24人(附表),各专业委员会的党员秘书长都扩充到支部来了,这样便于把学会活动和党支部活动结合起来。

四是发放学习材料并认真组织学习

这次学习活动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材料,并进行了初步学习。活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要经常认真自学,用“准则”和“条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始终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