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18-12-13

   

  

      12月1日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公司报告厅举办,来自全省70余家高等院校、研究院所、检测机构和知名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徐春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年会开幕式由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小春教授主持。

   

                                        宋小春主持

     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公司总经理林光辉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公司及其主管单位中科院物理所与学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企业近年来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情况,祝愿我省无损检测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总结了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会全体同仁发扬传统、再创佳绩。
     学术报告阶段由理事长赵大兴教授主持。
        
                             徐春广教授作报告                
      大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徐春广作了《残余应力超声检测与原位调控技术新进展》、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武新军作了《频域可变电磁检测原理与仪器》、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池永斌作了《风力发电机组连接螺栓超声柱面导波相控阵检测》、武汉大学张俊作了《基于国家重大需求的无损检测技术创新》、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刘志平教授作了《主动式红外无损检测理论与方法探讨》、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子成作了《电磁超声技术开发和应用》6个主题报告。
   
               武新军教授作报告                  池永斌副总经理作报告
      根据武汉市民政局《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要求,学会秘书处对章程进行了修订,提交大会讨论。随后表决通过了武汉金鹏来检测实验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金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国投检验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西红柿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6家新增理事单位申请。赵大兴教授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了2018年学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员培训、自身建设、收支情况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分别为3家理事单位、5位个人颁发了学会技术创新奖和优秀工作者证书。
      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
      这次学术年会通过聚焦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发展的前沿,围绕无损检测应用的热点领域、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丰富了学术活动内容,提升了学术交流的水平与质量,有利于促进相关学科专业和应用领域创新发展。
     
           
                             合影

 

                                                     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