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机械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27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机械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27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18-12-26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第26届学术年会于2018年12月8日在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省学会监事长陈万诚、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定方、副理事兼秘书长长李文锋,以及省内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机械设计制造的绿色化、智能化”,分为开幕式行业学术报告两个阶段进行:
一、会议开幕式

           

                                李文锋主持

     会议开幕式由李文锋教授主持。
         

                                   陈万诚致词

     陈万诚代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致词。他回顾了机械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发展历史,总结了专委会的五大特点:一是成立时间很早,是1980年恢复学会活动第一批成立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二是学会的继承性非常好。专委会从成立至今近40年的所有活动都有文字记载,很不容易;三是历届理事会结构合理,理事大都热心学会活动,秘书组工作班子认真负责;四是专委会能正常开展学会活动,每年坚持举办学术年会,出版论文集;五是实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和“武汉机械设计与传动学会”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具有武汉市级社团法人资格,可以优势互补,得到更多的支持。希望专委会做好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使学会越办越好。
              

                                    陈定方讲话

     陈定方理事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专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省学会组织的“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中,专委会的正副理事长和部分理事先后作科普报告13场,为科普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出了大力。
     余震副秘书长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做了专委会工作报告。                       陈定方讲话
二、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阶段由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李公法教授主持。邀请武汉纺织大学梅顺齐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李公法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陈婷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陶孟仑博士、武汉科技大学汪朝晖教授、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董健经理分别作了题为“纺织智能制造若干关键技术基础”、“基于电信号的手势识别与力控制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一种奇特空化现象引发的思考—三峡水轮机不稳定激振源分析”、“智能材料、器件与超声辅助加工”、“自激振荡脉冲射流装备设计理论与方法”、“仿真新技术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陈婷作报告
     李公法教授在主持学术报告过程中,对各位学者专家的报告,从研究热点、技术历史、方法体系、应用前景与意义等方面给予了精彩点评。专委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最后作了热情洋溢、精炼的年会总结。
     年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同仁一致表示:期待明年再次在这样浓厚学术氛围中相聚。
      
                                        合影

 

                                                                         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10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