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动态 >> 我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精益创新三峡行”论坛在三峡大学召开
我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精益创新三峡行”论坛在三峡大学召开
作者: 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18-07-03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精益创新三峡行”论坛2018年6月23日在三峡大学召开,主题是: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校企专家教授以及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专委会副理事长、三峡大学李浩平教授和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江志刚教授共同主持。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教授代表东道主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参加论坛,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三峡大学纳入了“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全国就业50强”高校和“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指出开展工业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企业产教研融合,将促进本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优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式,更好地为湖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先生回顾了全国和湖北省工业工程专业建设和学术组织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机械工程学会及工业工程专委会的近期工作,肯定了工业工程对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畅谈了对工业工程领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专委会理事长蒋国璋教授针对新时代下工业工程领域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提出了工业工程的发展对世界工业化带来巨大的变革,工业工程在新时期助力中国制造的重要作用。他还对我省工业工程领域的发展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如联合企业多设立论坛和讲座、开展湖北省高校工业工程领域学科竞赛等。
             专家报告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赵春华教授就工业工程专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展望;杜轩副教授从本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东风商用车生产方式推进部主任陈伟高工从如何成为精益者;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庄联森副总经理从本企业如何开展IE推广工作、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晚华总裁从“IE+IT”的未来发展理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
           参观
      与会嘉宾在会议结束后参观了三峡大学工业工程专业产学研合作企业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对工业工程专业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工业工程在企业的应用和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8-06-2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