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2019年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2019年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11-04

2019年11月2日~4日,由湖北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湖北省模具工业协会,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学术年会和“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由广东省、重庆市、江西省、四川省、福建省、云南省、广西省、湖南省、贵州省等省市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分会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塑性工程、发展智能模具”。会议支持媒体为《模具工业》和《中国机械工程》杂志。大会共收到稿件149篇,来自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的论文分别为41篇和108篇,涉及锻造、冲压、挤压、旋压、环轧、锻压装备、材料及热处理等,全部收录进《2019年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学术年会——论文集》。

大会开幕式于11月3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由大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新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本刊编委李德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华民教授,湖北省塑性分会顾问、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巨谌教授和李建军教授,重庆大学模具工程中心主任周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夏琴香教授,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德超先生,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先生、监事长陈万诚先生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时间,李德群院士率先作了题目为《塑料注射成形智能技术的进展和趋势》的报告。其后,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面相智能制造的模锻工艺》),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张运军总经理(《转向节锻件智能精锻技术的应用与展望》),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宜生教授(《面向工业4.0的热冲压生产线的研究及应用》),博乐特殊钢(上海)有限公司刘权先生(《热锻应用的博乐工具钢解决方案》),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冯仪总经理(《精密模锻成形设备及智能锻造线的应用与发展》),武汉惟景三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中伟教授(《复杂锻件高温自动化三维测量技术》)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专业报告。

除了大会报告外,会议还通过三个专题会场报告、海报展示和实物展览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专题会场共有报告69篇,其中邀请报告有12篇,报告人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兰箭、华中科技大学黄亮、贵州大学赵飞、华侨大学刘红生、南昌大学胡志、重庆大学权国政、湖南大学何洪、深圳大学龚峰、昆明理工大学肖寒、华中科技大学龚攀、四川大学薛松,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和泛珠三角塑性联席会理事会议。理事会成员就科技成果如何落地、产学研合作平台、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现场操作等人才的培训模式、理事会今后的工作重点等作了热烈探讨。根据投稿论文情况,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还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15篇、优秀奖论28篇。

在大会交流之余,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锻压车间和增材制造中心等)、第20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数码模冲压技术(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泛珠三角区域,以及北京、上海、南京、河北、内蒙古等16个省市的220多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学生参加。会议为塑性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产业界人士搭建一个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相关地区的塑性工程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塑性工程领域的自主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