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李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李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03-22

3月19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仙桃市委主办,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仙桃市科协承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 “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系列科普报告会第二场活动在仙桃市仙苑国际大酒店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培根教授作了“制造强国与智能制造”的主题报告,拉开了“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系列科普报告进基层序幕。

 

  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仙桃市领导余珂、王军娥、宋晓波、郭生元、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同志出席报告会。

李培根教授2003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国家“863”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教育部机械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院士长期从事机械与制造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是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方面的权威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李院士从世界制造强国创新发展现状、我国科技创新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现状、全球制造业科技创新的趋势、从几个视角看智能制造和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等五个方面,剖析了全球制造业现状,阐述了我国制造业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短板以及努力的方向,并从独特视角解读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李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加快仙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李院士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会窗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出一条具有仙桃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仙桃市领导、市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负责人,市直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仙桃职业学院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协办的“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系列科普报告会首场活动在洪山礼堂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学发展的两翼,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根据省领导要求和省科协“五个一科普工程”安排,2月28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协办的“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专家系列科普报告会首场活动在洪山礼堂如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培根教授作了“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 ”的主题报告,为大力实施省科协“五个一科普工程”拉开了序幕。

      报告会上,李院士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的主题,着重从世界制造强国创新发展现状、我国科技创新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现状、全球制造业科技创新的趋势和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制造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国际上的地位,深入浅出给在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普课。李院士所作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来源: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