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召开
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召开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03-26

      2019年3月23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召开。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毓宁主持,朱永平秘书长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教授致欢迎词。武汉科技大学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是湖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与矿业工程、机械工程等3个学科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材料科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会理事会在武科大黄家湖校区举办,孔建益书记热烈欢迎各位理事出席会议,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金宣读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精品、优秀学术活动的决定》,并给获奖单位颁奖。表彰和鼓励各专委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和机械行业自主创新,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学术报告会由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作了《注塑成形数字化与智能化》报告。李德群院士分析了塑料注射成形数字化、智能化的研究思路,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成形团队已取得的一系列研究与应用成果,深入浅出介绍了塑料注射成形中的智能化理论和技术。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资深专家、教授级高工邹恒琪作了《智能制造的技术路径及应用》报告。她以制造业的终极目标,即质量、效率、成本为切入点,阐述了智能制造技术的路线和应用案例。

     二位报告人从理论和企业需求及现状出发,以大量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有效途径,受到与会理事的热烈欢迎。

      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议程包括:

陈万诚监事长传达了2019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认准目标,加强协作,共建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三年的任务和五项总目标。朱永平秘书长汇报2018年学会工作总结、2019年计划,并增补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增补副秘书长,他逐一介绍增补人员情况,理事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学会增补调整理事和副秘书长的决议。

     理事长丁汉院士作会议总结,他对承办本次会议的武科大表示感谢,感谢参会人员和学会理事、专委会、会员单位对学会发展做出的努力,祝贺学会获得全国优秀学会荣誉称号,展望未来,提出学会发展目标,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举办高端学术活动,创立品牌,办出特色。

    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致力于为广大会员和机械科技工作者服务,继续推动机械工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为实现制造强国和“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