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学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03-26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作《注塑成形数字化与智能化》报告。李德群院士分析了塑料注射成形数字化、智能化的研究思路,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成形团队已取得的一系列研究与应用成果:成形精度的静动态复合补偿技术、取向结构在线感知与精确调控技术、高速高压工况下的装备精度保障技术等,用以解决高精密高性能塑料产品的成形难题。李德群院士针对我国注塑成形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成形团队相关研究和成果,介绍了如何应用高精度温度、压力传感器、激光测量技术和全闭环控制技术实现“深度感知”,如何通过神经网格、代理模型、专家系统等为成形进行诊断和缺陷消除建立成形过程的“智能决策”系统,如何通过自组织模糊控制策略、主动补偿和分拣等实现注塑加工过程的“主动执行”,深入浅出介绍了塑料注射成形中的智能化理论和技术。李德群院士还分析了智能化加工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情况,展望了塑料注射成形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资深专家、教授级高工邹恒琪带来“智能制造的技术路径及应用”,她以制造业的终极目标,即质量、效率、成本为切入点,阐述了智能制造技术的路线和应用案例。

二位报告人从理论和企业需求及现状出发,以大量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有效途径,受到与会理事的热烈欢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