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CMES第十一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
CMES第十一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07-27

7月13日-15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副理事长陈钢、林忠钦、郭东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以及40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27个专业分会和21个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负责人以及工作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参会代表共计100多人。
       会议由李培根理事长主持。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为全体参会代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报告立足学会工作实际,回顾了学会建会时“联络机械工程同志、研究机械工程学术、发展机械工程事业”的初心,分析了学会在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质量强国的征程中应担当的使命,希望学会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工作委员会、专业分会和省区市学会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担负起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历史使命,扎扎实实为建设一流学会打基础。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以“认准目标 全面推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题做了学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汇报了学会各级组织2019年上半年在完成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和学会五年事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重点任务中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学会在风险识别与防控、各级组织协作、内部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措施和重点任务做了全面的部署。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筹备设立“机械工程学术出版基金”的议案、专业分会委员会换届及届内调整变动、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草案)、会员管理条例(草案)、设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展览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及组成人员名单、筹建工业软件分会、游乐机械分会、极端制造分会、机械科技情报分会更名等9项议案。

 讨论环节中,参会代表就理事履职、会员发展、会员活动等问题发表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九次党委(扩大)会议和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九次理事长办公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学术工作委员会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展览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等多项专题会议,举办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走进辽宁创新助力活动。

(来自:CMES工作总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