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第十届湖北科技论坛——纺织服装的智能装备制造及其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第十届湖北科技论坛——纺织服装的智能装备制造及其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19-09-29

第十届湖北科技论坛——纺织服装的智能装备制造及其应用论坛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州厅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是由湖北省科协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和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承办,主题是:纺织服装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及应用现状与趋势。
际华集团旗下的三五四二和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襄樊富仕纺织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武汉纺织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论坛,参会代表100余人。
论坛由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纺织大学张尚勇教授主持。
论坛邀请4位专家作报告:
中纺机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范红勇的“经纬 E 系统创新及其在智能纺纱管控应用”、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江的“100%国产的全流程智能纺纱创新及应用实践”、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的“针织服装智能加工技术及其应用”、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梅顺齐教授的“纺织智能制造若干关键技术基础的思考与实践”。
 会后部分校企参会代表还以“纺织服装智能加工技术痛点及产学研合作攻关”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论坛围绕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链中的智能制造的相关领域技术问题,特别是针对纱线、织造、染色后整理、服装等加工关键工序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会代表一致认同中国在世界纺织大国的基础上正在迈向纺织强国,在纺纱和针织数字化制造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在智能传感器、应用软开发和系统集成方面还需要大量人才,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和围绕关键技术与管理问题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十分必要。
本论坛以智能制造助推湖北纺织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纺织学科领域的技术创新为重点内容,对促进我省纺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由大到强、由制造到智造的快速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