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致会员和理事的信——疫情面前,我们在一起!
致会员和理事的信——疫情面前,我们在一起!
作者: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发表时间: 2020-01-30

尊敬的各位理事、广大会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降临到我们每个人的面前。此时此刻,每一次疫情播报,都牵动着我们每一人的心;每一条防控消息,都让我们为疫情的升级而担忧,我们正站在与疫情决胜的关键时刻。
        疫情可以不请自来,但防控能够做到稳妥有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于防控疫情的周密部署,我们看到了广大医护人员为了民族大义而奋不顾身的请战要求,我们也看到了全国上下控制疫情蔓延而下定的决心和付出的努力。
       如果把本次疫情看作是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但中华民族从来都不是畏惧挑战的民族。新中国是在战胜了外来侵略者后建立的,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也是战胜了外来的封锁和偏见而取得的。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正在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在灾难面前,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姐妹!无论多大困难,我们都在一起,无论什么艰难,我们都能一起扛!我们是为了机械工程事业而聚集在一起的一家人,虽然我们在为湖北地区乃至全国的会员和家人的健康而担忧,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冲到防治前线去和广大医护人员共同去战斗,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贡献出我们的微薄力量。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陪陪因工作而疏于陪伴的家人,可以看看许久未翻的期刊书籍,可以想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短板,在等待疫情胜利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充上前进的每一度电、绘制前进的每一条线,勾画出2020美好明天。
       十七年前,我们万众一心战胜了“非典”,五年前,我们在援非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做出了中国贡献。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广大医护人员,让我们挽起手、心连心,共同面对这次考验,我们一定能赢!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20年1月2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