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2020年“云说新科技”科普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2020年“云说新科技”科普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1-01-12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关于举办2020年“云说新科技”科普大赛通知》精神,经我会批准和大赛组委会的积极推动,2020年“云说新科技”科普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于1月12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用声音传播新科技”为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和科技爱好者,大力宣传优秀科技成果、学科领域最新进展和重大科技成就,达到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目的。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湖北赛区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参与协办。参赛选手们把科技成果高度凝练并创作成兼具科学性、思想性和趣味性的科普作品,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倡导科学方法。从2020年9月开始,组委会在3个月内收到全国范围内近400个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后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线上演讲、当场亮分的方式评选奖项。

      科学普及是全国学会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两翼之一。我会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引和带领下,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制造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新模式等更近距离地带到公众身边,助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