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学术报告会召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学术报告会召开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1-05-29

   

   5月29日,由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委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湖北地区)“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召开。

   116名来自全省各地高校、院所、企业的学者、专家参会。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前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周祖德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教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监事长常恒毅研究员,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高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智能装备工业研究院董事长李斌教授,三环锻造公司、三环车桥公司董事长、襄阳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张运军教授级高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委会荣誉理事长陈定方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机械自动化专委会理事长黄禹教授等专家领导。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教授主持开幕式,他对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武汉市科协、武汉轻工大学,以及热心学会事业、推动学会发展的行业同仁,特别对从湖北省各地市州远道而来的专家、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教授为此次活动致欢迎词。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武汉轻工大学发展的各界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发展现状,期待与行业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以及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教授致欢迎词

   之后,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宣读会员日贺信。贺信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勉励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事业观,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和学风,与世界科技和产业变革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华中科技大学李斌教授主持学术报告环节。武汉理工大学周祖德教授作《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智能制造》报告。报告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背景出发,讲述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特点及其广泛应用。

武汉理工大学周祖德教授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黄禹教授作《激光精细加工技术与装备》报告。报告从纳秒、皮秒、飞秒等脉冲激光的特点出发,通过研究测试、优化工艺、建立方法等实现复合材料的低热损伤、力学损伤加工,最终研发的多类高端装备已在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成功应用。

华中科技大学黄禹教授作报告

   武汉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朱锋作《精益智能工厂规划与实践》报告,阐述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以及三化融合理念的内涵与实践。

武汉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朱锋作报告

   精彩的报告为参会专家、学者们带来深刻启发,给行业企业提供发展思路,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朱永平教授作总结发言

   朱永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十四五”时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特殊期,面对我省制造业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作为本省机械科技领域的行业组织,应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积极推进党建与学会工作的融合,组织丰富的学术活动、行业交流,努力促进会员单位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建设制造强省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