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湖北省第四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湖北省第四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2-11-21

 

  2022年11月12日,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四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2 54911821)在线举行。会议由工业工程专委会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江志刚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朱永平秘书长致词,他介绍了工业工程学科发展,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工业工程专委会能够齐心协力,提升湖北省工业工程学科水平。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曾良才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对我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也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选拔,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峡大学、湖北文理学院7所院校的18支队伍分别陈述了此次参赛内容。参赛队伍围绕制造、后勤保障、电子等典型行业领域,聚焦智能制造、精益生产、调度优化等热点问题,运用经典工业工程、建模仿真、智能算法等方法和工具开展研究。

  大赛第二项由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张旭刚教授做主持,介绍了参赛队伍及参赛规则,每队陈述8分钟,回答问题2分钟。比赛现场,由7名省内高校权威专家现场评委团对案例进行逐个评审与现场点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华中科技大学王峻峰教授对1-6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武汉理工大学李存荣教授对7-12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湖北工业大学宋庭新教授对13-18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

  最后,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蒋国璋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对各位老师和参赛队伍的辛勤劳动与付出表示敬意,对各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湖北省第四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是湖北高校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重要赛事,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湖北省内高校间及高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湖北省工业工程领域产教、科教融合。

  湖北省第四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