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本会参加省科协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本会参加省科协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2-11-23

  2022年11月18日,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主持召开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陈万诚等19位学会和高校科协党组织负责人、会长(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科协工作和明年湖北科技论坛主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建议,科协工作和明年的湖北科技论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科协定位和切入点,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孙击翔在总结发言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和高校科协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科协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及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限度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和交流渠道,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把关掌舵的重要职责,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依章程办会相统一。学会要秉承科技共同体的价值定位,通过党建活动,巩固科学家精神的宣传阵地,丰富政治引领活动的载体。

三要持续深化学会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科创利民”,努力把学会打造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夯实“科普惠民”,努力把学会打造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关键枢纽;注重“智库为民”,努力把学会打造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智汇通道。

四要涵养学术自信,着力培育高水平科技期刊,推动中外科技期刊同质等效,吸引高水平论文在湖北科技期刊中首发。

五要突出服务会员宗旨,以良好治理效能建设一流学会。

  会后,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陈万诚在学会秘书处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求是》杂志11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安排党员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通过答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友情链接: